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1eOsMc2Fgg

"可以教我彈奏這首歌曲嗎?"

眼前這個中年男子對輕輕地對我說到


今天又是個飄著雨的晚上
坐了一整天辦公室的我
下班後還要趕場到餐廳去...彈奏鋼琴
這算是我的兼職吧...其實~並不是因為錢的關係
從小學習鋼琴的我~一直都沒有放棄想當一名鋼琴師的夢想
只是夢想這條路總不是那麼好走
從3年前出了社會~總是要找個正當工作
連生活都不能過下去就不要談什麼夢想了

所以到了一間公司從小小文員開始做起
到現在也可以算是熟手了...
半年前偶然間公司附近開了一家高級的西餐廳
在徵伴奏的鋼琴師
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可以讓我的才藝發揮的機會啦
在經過老闆娘的面試之下
我入取了!!!
這半年來我每個禮拜3~5~6都會出現在這家餐廳裡為滿場食客彈上幾曲親柔的樂章

有時候還會有客人多塞小費給我...
加上是以鐘點來計算的~雖說是興趣
但其實也是一筆不錯的零用錢
一天工作快16小時
其實是蠻累的~但是兼職鋼琴師是我個人的興趣
老實說...我樂此不疲


今天外頭雖然飄著小小的細雨
但是餐廳裡的人潮依舊不少
盡管我幾乎除了停下來喝口水以外
沒有閒下來我的雙手
一手又接著一首的彈奏著...
但是滿場關注著我這陪襯的小小鋼琴師的幾乎沒有人
唉...習慣了~只要不是大聲嚷嚷的暴發戶
或是全家大小出動卻不管小孩到處亂跑吵鬧的怪獸家長

其實對我來說~都是種享受
還好這兩類的人群並不常出現
來這餐廳的人大多都蠻注重禮儀的
畢竟是有點昂貴的西餐廳...來這邊的人多多少少都要保持的談吐得體一點
在這商業區~人潮多~肯花錢的人也不會少
像我可能要工作一個禮拜才有可能在這邊消費得起一餐
到了晚上9:30左右...客人也差不多翻完桌了
還有1小時就下班了...外頭的細雨還是不停地下
想想等下回家雨還不停就覺得有點鬱悶

我開始觀察剩下來的客人
有幾個還在談生意的傢伙
還有幾個全身名牌的拜金女...
引起我注意的是...有個一個人來到這餐廳用餐的中年人
一個人?
我們這家餐廳大多是洽談公事或是愛裝貴婦的女人會來上門的
一個人獨自來用餐...這還蠻少見的...
看他臉上的表情有點落寞
也許是感情問題~事業不順~或者是被大老婆抓姦在床有錢人吧?

幫來這邊用餐的人們編編小故事
是我個人小小的壞習慣
其實...還蠻好玩的
雖然腦中一些無聊的惡趣味在轉
但是我的雙手還是熟捻地彈奏著曲子
要彈奏今晚的最後一首歌了...
是首老歌...我翻了翻樂譜...
今晚的最後一首歌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Strumming my pain with his fingers,

Singing my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Telling my whole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 

I heard he sang a good song, I heard he had a style.

And so I came to see him to listen for a while.

And there he was this young boy, a stranger to my eyes.

Strumming my pain with his fingers,

Singing my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Telling my whole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 

I felt all flushed with fever, embarrassed by the crowd,

I felt he found my letters and read each one out loud.

I prayed that he would finish but he just kept right on ...

Strumming my pain with his fingers,

Singing my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Telling my whole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 

He sang as if he knew me in all my dark despair.

And then he looked right through me as if I wasn't there.

But he just came to singing, singing clear and strong.

Strumming my pain with his fingers,

Singing my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Telling my whole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 

He was strumming, oh, he was singing my song.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Telling my whole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 

With his song ...



就在我緩緩地為這首曲子畫下休止符的時候
我注意到客人都離場了...
只剩下剛剛那個看似落寞的中年男人
目不轉睛地聽完整首歌曲
露出一臉茫然的神情...似乎像回憶起什麼事般地
傻傻地注視著我...


中年男子緩緩地走了過來
從皮夾裡掏了幾張千元大鈔...放進鋼琴上的放小費的大高腳杯
我見狀當然是禮貌性地對他微笑
並說了一句"謝謝"
他回應給我的是一個極為開心的笑容
但感覺得出來他在隱藏某種激動的情緒...

他開口了

"可以教我彈奏這首歌曲嗎?"

眼前這個中年男子對輕輕地對我說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同志 softly song his
    全站熱搜

    杉山德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