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作者為:pegasus(小飛馬)

 

我們還可以再一起多久?
我害怕我會忘了你…


這是永遠烙在我心頭的一段話
我跟老爸在一起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從認識到正式交往.算一算也約莫6年

有人說~跟年長的人交往終將承受更多的考驗
但是愛上了.怎麼說…難道這份情感是可以收放自如的嗎?
老爸是個斯文.溫柔.十分感性的性情中人
他不高.胖胖的.笑起來帶有一絲和藹
剛開始的熱戀期.我們都想時時刻刻見面
後來乾脆一起租了一個小套房…順理成章的同進同出
像戀人~也如家人
後來老爸漸漸出現一些變化
他經常遺忘做過的事.說過的話
甚至連吃過飯都會忘了
我心裡明白……失智症
但是我還是不願就這樣離開他
我是他的另一半.我有照顧他的責任
可是這狀況日漸加重…有一次老爸出門竟忘了回家的路…
我到警局接他回去時…強忍著激動的情緒
一直走到快到家的時候…我忍不住潰堤地哭著說
‘’老爸!這是我們回家的路…你記不得了嗎?’’
‘’這是我們家…我們的家…’’
眼淚控制不住地往下流
而老爸見狀…也強裝冷靜~反過來安慰我
“對不起…老爸記性不好…人老了就是什麼事都辦不好”
“你別哭了…我們一起回家….”
我明白~老爸不是故意的.實際上他比我還難過
只是他不敢讓我知道.還反過來安慰著我

後來…老爸離開我了
不是變心了…而是腦栓塞
走了

我失魂落魄了好長一段時間
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日復一日……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從老爸離開的那一刻
這個家裡所有他的東西.我從沒移動過
任由塵土一層一層的堆積覆蓋…
某一天.我突然覺得…我應該把老爸遺留下來的東西
整理整理.
整理的時候~我開始慢慢回億
這是老爸買的古龍水…每次出遠門去旅行…他總要噴灑
這是老爸生日…我買了送給他的對鍊…我還記得…那天~他開心了好久
翻箱倒櫃的整理著…像是翻閱著我們的回憶
每找到一樣小東西~都有他的故事…
直到我翻到了一封天藍色的信封…我才了解
老爸最後的心事
拆開信封…翻開那張信紙

親愛的小馬…
老爸知道我給你帶來了很多困擾
你~因為愛我…受到了很多委屈
老爸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想老是忘東忘西
可是人老了…就是不中用
老爸會努力自己照顧自己…不要擔心我
你還年輕…老爸不知道還能陪你多久
也許陪著你只會造成你更大的壓力
如果是這樣…老爸希望你可以去跟別人作伴
不是我不愛你…而是
我們還可以再一起多久?
我害怕我會忘了你…


我原本隨時間漸淡的悲傷情緒一股腦地湧了上來
就算老爸你忘了我…我也不會丟下你
因為你是我這輩子最摯愛的男人
眼淚又再次不由自主的流下
如果真有下輩子….我還想再遇到你..愛上你
愛上你我從沒後悔過
我們是彼此一生中難得尋覓到的相知相惜的另一半靈魂
在這個社會…我們的關係不被承認
但是我們心知肚明…不需要婚姻那張紙
我們的心早已狠狠地焊再一起了
霎時間我明白了我的身分….
有實無名的…未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杉山德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